想買麵包機的這個念頭,
已經在心中浮現許久,
但卻一直都只是說說而已,
因為我也很清楚自己可能只會有三分鐘熱度,
再加上根本不知道做起來到底如何,
所以根本不敢真的去買,
甚至還開玩笑的跟我的娘親說,
乾脆等我要結婚的時候買一台來當嫁妝好了...




結果在某一天,
和Rosaline他們吃中餐時,
突然提起這事,
Rosaline說他家有一台已經閒置許久的麵包機,
於是他回家整理整理後,
過了一週就帶到公司給我了...


當看到麵包機後,
我便開始努力上網收集食譜,
研究各種比例可能發生的狀況,
在昨天便信心滿滿的帶齊了一堆材料,
開始做我的第一個土司,
沒想到,連做了兩個,
都是大失敗,
一個是因為沒有考慮到麵粉的比重與水並不相同,
做出完全不符合比例的四不像來,
另一個則好像是因為發酵不足加上揉麵團的時間不夠,
造成土司的筋度沒被揉開,
也宣告失敗,
但今天我仍不死心,
把昨天所有發現到的問題都考慮一遍後,
調整了比例,
把水改成全牛奶和蛋黃,
也增加了揉麵團的時間,
終於在今天下午六點,
我的第一個成功的土司出爐了,
而且在半小時內,
這個土司就被嗑光了!!






這次的成分如下:

鮮奶 240g 
蛋黃 1顆 (10g)


25g  (3大匙) 
1小匙 
奶粉 15g  (2大匙) 
含鹽奶油 40g  
高筋麵粉 350g (3杯)
乾酵母 1+1/2小匙 


模式-揉麵團8分->Reset->3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