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前幾天(6/17)
是交大的畢業典禮
從知道日子的那天
我就已經決定要去參加這一屆的畢業典禮
為的就是這屆畢業的研二學生




在我這份工作之前
我大概在交大當了4年的助理
因此前後大概也經歷了4次的畢業典禮了
這卻是第一次我去參加
也是第一次覺得想去參加

記得4年前
剛進lab的時候
我是整間lab年紀最小的
也許因為我的身分不是學生而是助理
又或者是因為和他們沒有經歷過那種革命的情感
2年和學生的感情一直沒有好過
每天就是上班下班
中午也幾乎都是自己一人或是和男友吃飯
幾乎他們所有的活動
我從來沒主動參加過
甚至印象中他們也不曾主動約過我
對於這樣的關係
我心裡著實是有些難過的

一直到上一屆的學生進入實驗室
也許是因為年齡更近了
也或許是因為很多都是從專題時期就開始有接觸
所以和他們之間的關係也不再是那樣陌生了
開始會出去玩
會去吃飯
會有一些一起的活動
但是彼此之間還是存在著一些距離

一直到這一屆的學生進到lab
又出現了更大的差異性了
這一屆的學生
年紀都比我小
也許是因為比我小
反而對我沒有什麼戒心或防備的心裡
不會特別去區隔我和他們的不同
當然我和他們不是同學的關係
但是至少從他們的身上
我可以感覺到的是他們把我當成lab的一個成員
不管他們要做些什麼
或許有些是我自己硬要去參與的
但是大多數時候
他們是會算我一份的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雖然和他們相處的時間很短
去年5月我就離開實驗室了
但是在離開後的這一年多的時間裡
很高興的是他們都記得我
有活動時不忘叫我參加
看到我時會高興的和我say hello
在我心裡面
這一群學生真的佔了不算小的位置

沒想到
這麼快的
他們就要畢業了
畢業以後
各自就有各自的發展
有人要服國防役了
有人要回台北工作了
也有人要去當兵了(雖然是很爽的消防役)
還有一個學生是會繼續留下來唸博士班的
但是不管如何
這群學生我永遠不會忘記
他們在我心裡永遠都會佔有一席之地的

~給你們的話~ 

jy對我來講,妳應該是最特別的一個,雖然我常說你好像還長不大,心裡總是想著玩,但其實妳常常會給我很意外的感覺,在面對很多事情時,妳比我想像中來的堅強,也很有自己的想法,而在我碰到某些狀況時,妳也幫了我不少,再來你就要回到台北去,不曉得以後是不是真的見面的機會會很少,但是不管如何,我都希望你未來能夠順順利利,開開心心的度過每一天~
dozo不曉得我是不是也跟你犯衝,每次跟你講話,好像就要吵起來一樣,但是心情卻是很高興的,我知道雖然你所表現出來態度是那樣的,但其實你是有一顆細膩的心的,我永遠都記得在你們到日本去參展回來時,你是唯一記得帶禮物給我的人,重點不在那個禮物是啥或是貴重與否,而是你讓我感覺到你的用心,謝謝你,在這裡要恭喜你順利畢業,也順利找到國防役,一樣的,希望未來的每一天,你都能順順利利,開開心心...p.s.你可別忘了你說順利口試要帶我出去玩的事唷~還有,快找女朋友啦!!過去的就讓他過去,請展望未來~~~
瑞豐:在我的感覺裡,一直覺得你是一個個性很好的人,不太會發脾氣,永遠都能慢慢的和我說話,記得去年去澎湖,一路都是你載我,除了感受到你的細心,也發現你很有耐性,看到你和浣浣那麼幸福,我真的祝福你們,要早點讓我喝到你們的喜酒阿,另外,記得你告訴過我你要考高普考,如果決定要考,就要加油唷~我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
小翔:你和思文,好像是你們這屆裡我最先認識的,可能是因為你們很早就開始跟著老師做計畫,所以很早就有接觸了,我還記得,一開始對你的印象是覺得你好囉唆,怎麼每件事都要問的那麼仔細,但是後來,慢慢認識以後,才發現你其實很可愛,而且也好會撒嬌,每次看到我總是會很高興的跟我打招呼,讓我覺得很開心,再來你就要到台北去了,我知道你好像蠻擔心的,但是別想太多,順其自然,一切都會很順利的,要加油唷!!
思文:你是唯一要繼續留下來唸博士班的,以後去LAB大概就只剩認識你和小松了,很早就知道你打算走這條路了,很佩服你的勇氣,~但不管怎樣,有自己的理想是很美好的,記得在LAB的時候,有時候碰到一些問題去問你,你都會很認真也很有耐性的幫我解答,真的很感謝你,好家在你再來還在新竹,這樣我有事還可以去找你呢 ^_^ !!希望你的博士班生活能過的順利,也能夠趕快完成學業,早點畢業唷!!  p.s. 你要繼續努力練習拍照,我結婚的時候就靠你囉^^  

~和你們走過的日子,經歷過的歲月,做過的事情,去過的地方,還有你們對我的一切,我都會牢記在心不會忘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