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想了很久寫還是不寫,連標題我都想了許久,
在剛剛又大哭了一場後,
決定把它寫下來,也替自己現在正在走的這條路,做個簡單的紀錄。

P1030519.JPG

今天是產後第27天,
到今天為止,平均一天的奶量大約有800~1000 CC左右,
但還是不太穩定,畢竟一天有200 CC的落差真的不算小,
我也還在努力尋找影響自己奶量的主要因素中。

對於產後餵母奶這件事情,從產前開始,
我就一直以為他就是件理所當然的事情,無庸置疑就是該做的,
而且因為太多的朋友,感覺上奶水量總是多得很輕鬆,
甚至還有因為母乳過多而買了兩個冰櫃的朋友,
所以雖然我小小擔心過自己的狀況,但卻並沒有真的煩惱。

因為自己沒有做過任何功課,只一直記得大家的叮嚀是湯湯水水一定要多喝,
所以,我也沒想過那有任何難度,不過就是多喝嘛!

產後第二天,第一次接到嬰兒室的電話,問我要不要去餵母奶,
當時也沒想自己究竟有沒有奶水,就決定傻傻的去做這件理所當然的事情,
去了,護士好心的教我,然後,小妞也就這樣吸了快一小時,
當時,我真的以為,還好嘛,應該不難,還很開心的想說就這麼一回事。

結果,接下來的幾天,開始了嬰兒室每3~4小時的連環call,
一開始還好,每次接到電話,就帶著還很疲憊的身體,讓老公推著輪椅帶我到嬰兒室,
當時,因為過敏,不能打術後止痛,
因為沒排氣,不能進食,尿袋也還掛在身上,
就這樣拼了命的想去把小妞餵飽,
有時候一去餵就是1~2小時的時間,
回到病房,休息不到1小時,嬰兒室又來電說小妞餓了!

結果,到了產後第四天的凌晨,我突然覺得自己撐不住了,
大哭了一場,然後在接到嬰兒室的電話時,任性的說我不要去餵,
結果,護士小姐冷冷的回我說,那小朋友餓了怎麼辦,餵她喝水嗎?
聽到這句話的我,又忍不住的大哭了一場,
然後跟護理站借了擠奶器,擠出了約15CC的初乳,
請老公送下樓後,聽到老公回來轉述了嬰兒室的話:就這樣阿,吃不飽吧!
聽到這段話的我,再次忍不住的又大哭了。

從那之後,我幾乎每聽到一次電話響,我就全身發抖,
眼淚也會跟著不自覺的掉下。

P1010990.JPG


看來,這篇文章得待續了,因為,寫到這裡的我,
眼淚已經流不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