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半個多月吧,對於還沒找到保姆的我,
突然又焦慮了起來。

比較早期透過隔壁正要生的鄰居,
拿到了她找的保姆的聯絡電話,
但因為當時聽她說是一個沒有經驗的保姆,
又因為地點比較近高鐵區,
所以一直沒有考慮,但因為一直遲遲沒有新的資訊,
加上透過保母協會轉介的幾乎在時間上都無法搭配,
還是決定撥電話問問鄰居選擇的保姆。

沒想到,這保姆跟我說他已經收滿了,
然後只跟我說有個表姊之類的,之後也會準備做保姆,
會轉介我的聯絡資料給她,也許到時候可以考慮看看。
後來因為自己的忙碌,加上也沒有接到任何訊息,
這件事也就這樣先被丟在一旁了。


就在年假的前幾天,突然接到這位保姆的電話,
本來幾乎遺忘這件事的我,約好了當天去參觀環境。

這保姆的托育場所,地點也是位在高鐵區,但好一些的部份是因為比較靠近河岸邊,
所以對我上下班的接送上,不會有太多路線和時間上的考量和影響。

因為托育場所的建案名稱,後面姑且稱這保姆為W小姐。

W小姐是個有兩個女兒的媽媽,年齡大約在35歲上下,
老大已經進入幼稚園中班就讀,老二目前還在家中,
預計今年9月也要進幼稚園。

整個托育環境很不錯,是在大樓內部,因為是全新的建案,
W小姐在一開始做裝潢時就做了以後要作為托育場所的打算,
所以整體裝潢上也跟著搭配著做了充分的規劃。
客廳的部分,整個規劃成小朋友的遊戲區,有一些小型的遊樂設施,
軟墊那些的規劃也很不錯,還有一個區塊放了很多小朋友的童書,
算是一個很完整也蠻大的活動區塊。
嬰兒房則另外做在其中一個房間,除了一張嬰兒床,房間內另外也有一張大床,
W小姐是說可以給比較大的小朋友休息用,平常他們自己是沒有在使用的。
另外兩個房間則是W小姐和他的老公及兩個小朋友的平日生活空間,去參觀時當然就是關著的,
廚房是開放式的,有看到W小姐準備好的溫奶器/消毒鍋等,副食品的準備也是W小姐自己處理。
不管是客廳的公共空間,或者是房間內,採光都算是很好的,
加上我對新房子的好感,所以整個空間就讓我覺得很舒服。

W小姐原則規劃和老公兩夫妻一起帶5個小孩,但據了解,只有W小姐有保姆執照,
當時他們因為沒有加入系統,但在我詢問了托育補助後,W小姐有說他可以加入系統讓我申請。
收費的話就是16K+三節,所以就是14個月,副食品就不另收費了。

當時談的過程算是都蠻愉快的,觀念上也沒有太大的差異,但還是想說回家再仔細想想後再做決定,
於是就回覆W小姐也許年假前再給答覆 ^_^

回家討論過後,有幾個擔憂點,
一個是夫妻一起帶,總覺得不夠放心,
還是會一直思考為何先生沒有工作而選擇帶小孩,
另一個是覺得5個小孩有點多,若再加上他們自己的兩位小孩,
可能到了下午的顛峰時期會同時間有7個小孩,
整體來講,的確不太符合我自己的期望,
又擔心因為是夫妻一起,所以會不會大多數時間都只有W小姐自己一個人在帶,
擔心這樣的照顧比不夠完善,
所以就決定先列入備案考慮而先不回覆了 ^_^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