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4.gif 

已經連續好幾天了,
全身上下都癢到受不了,
本來想說忍他個幾天應該就沒事了,
到了昨晚,實在受不了了,
打電話跟老媽說了一下,
被念了一頓,
才想說好像真的應該去看看醫生。


因為一直以來都有濕疹的問題,
也固定在某間皮膚科看診,
可是實在不愛他的看診態度,
於是又上網查了查新竹的皮膚科,
除了很多人推薦的江皮膚科外,
另外看上了一間在中山路的英群莊皮膚科,
剛好他週末也有看診,
於是便決定是他了!


去之前,自己有先猜想了一下可能的問題,
本來認為應該只是單純的冬季癢,
(雖然過去自己從沒這樣的經驗)
想說拿點藥回來擦擦應該就沒事了!


結果稍微跟醫生敘述了狀況,
給他看了一下我身上產生的紅點,
醫生很肯定的跟我說這是蕁麻疹,
然後接著問我說,
最近壓力很大嗎?
(唉,怎麼又是個因為壓力產生的病症)
然後很努力的勸我要懂得釋放壓力,
我也一併提了今年度嚴重掉髮的狀況,
醫生嘆了口氣,跟我說,
你一定要努力調適自己的壓力,
否則這樣不行!


問了問醫生處理的方式,
除了一再強調的壓力解除,
就是開了急性的藥給我吃,
下週二再複診就好!


幸好,感覺上還算好,
雖然醫生有點緊張,
一直問我有沒有更大的紅腫,
但看來是還好的!


最後要談一下就是這間皮膚科的態度,
真的像網路上說的,
就連掛號小姐也不會冷冰冰的,
態度還不錯,
醫生更是有耐性的看診,
也不會推銷某些藥物,
不像之前我每回去看濕疹的那間,
總是草草了事的感覺,
好像不是去做醫學美容的就不是病患似的。
我想,這間大概會是我以後看診的唯一選擇了吧!


以下是我上網查到的蕁麻疹的一些相關資訊:


蕁麻疹的成因?



(一)過敏性蕁麻疹:


藥物過敏:如感冒藥、抗生素、鎮定劑、止痛藥、瀉藥、利尿劑等,尤其是盤尼西林(penicillin)、阿斯匹靈(aspirin)及匹林類(pyrine)


食物:堅果類如花生、開心果、巧克力、魚類、有殼的海產、蛋奶、蕃茄、櫻桃、草莓、芒果、筍子。


食品添加物:如防腐劑、人工色素、人工香料、抗氧化劑、乳酸等。


吸入的過敏原:如花粉、孢子、動物毛屑、及其他吸入性過敏原,此類過敏症常合併呼吸道過敏症狀。


其他:細菌、黴菌病毒等之感染也可能引起蕁麻疹。


(二)非過敏性者:


物理性如冷、熱、陽光、擠壓、振動、情緒、甚至水洗,都可能引發。因蕁麻疹之成因太複雜,故若為一般過敏,治療後就立即痊癒者則不再追究原因,若反覆發生,則必須詳細檢查,找出原因,配合治療。


蕁麻疹的治療? 


蕁麻疹不會傳染,治療最重要的是儘量找出原因,除去原因,才是治本的方法。治療蕁麻疹最常使用的藥物為口服抗組織胺劑,在控制病情而長期服用下還算是一個相當安全又有效的藥物,如產生耐藥性,再更換其它種類之抗組織胺劑即可。在急性、病情嚴重時可給予些副腎皮質素,但不可長期使用,亦不可用於慢性蕁麻疹患者。而慢性蕁麻疹治療原則,除盡可能找出可能的原因而去除之外,則是使用使蕁麻疹症狀減至最輕之最低劑量的抗組織胺劑。


蕁麻疹患者日常生活應注意的事項亦如其它皮膚病的病人,還是以避免菸、酒、辛辣刺激性及不新鮮的食物為宜。亦當避免其它會使蕁麻疹惡化的因素如搔抓、洗熱水澡、緊身衣褲、戴項鍊、激烈運動、冷天吹電暖器致皮膚乾燥等。患者如能確實做到,皮膚之不適,應可獲得最大之改善。


圖片來源:http://www.nov.com.tw/m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