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猩猩跟雅萍,是從國中開始到現在的好朋友,
自從到了新竹後,漸漸的從以前常常一起逛街,
一直到後來,見面次數也逐漸少了許多,
而這兩三年以來,則慢慢的變成每年固定三次的碰面,
就是選在我們三個生日的前後,
幫彼此慶祝一下,也順便敘敘舊。
而這次的聚餐,是for猩猩的生日,
雖然生日已經是12月的事情了,
但是我們還是盡力的橋到了一天。




因為我和猩猩都想吃鐵板燒,
經過上網survey過後,扣除掉吃過的,
留下了晶華ROBIN'S跟夏慕尼,
但因為考慮到晶華的價位實在是有些高,
而夏慕尼我們三個則都沒吃過,
而我本身對於他們相關幾間餐廳(西堤/陶板屋/原燒等)都有不錯的印象,
早就想去試試了,最後就決定了在這邊吃飯。


台北的夏慕尼就在鼎王的隔壁,
上回我生日的聚餐就是訂在這,
沒想到現在還是有這麼多人在外面排隊,
不過我是真的覺得不錯吃,
只是聽說台中的更讚,
下回真的該去試試。



再隔個兩三間店面就是夏慕尼了,
沒想到也是一堆人在排隊,
(不過也是啦,我今天的這餐可是在年前就預定的,
本來是預定要年前吃飯的,可惜都客滿)



夏慕尼和陶板屋這些相關餐廳一樣,
是採套餐式的用餐方式,
每人980元+一成服務費,
價位在這些相關餐廳裡已經算很高了。



因為希望可以多吃到幾種東西,
所以我們三個盡量點了不一樣的餐點,
第一道上的是開胃菜,一共有三種,
可惜服務生態度很不好,
沒跟我們解釋清楚分別是啥,
我只聽到由左邊開始吃起,
但是就口味上還說,都還不錯吃。



接下來上來的是兩種麵包,
一樣除了聽到叫我們可以配著旁邊的奶油吃外,
其他的我還是啥都沒聽到,
不過麵包熱熱的,配上奶油也還算香。



下一道就是湯了,
這邊的湯很有趣,一上桌時,
我還納悶了一下,怎麼只有料,沒有湯,
原來是上桌後才加上熱湯。


雅萍的松露洋蔥湯↓



猩猩的野菇濃湯↓



我的牛肉清湯,原來是生的,熱湯川燙後,變成五分熟,
口感很不錯,裡面還包覆著洋蔥,我可是連洋蔥都吃掉了  ↓



接下來則是沙拉,
猩猩的焗烤田螺沙拉,看起來真的很美味,
試吃了一小塊,口感很不錯,可惜田螺有點點小  ↓



我和雅萍都點了軟殼蟹沙拉,雖然只有半隻,
但是很香,我喜歡吃^_^ ↓



接下來上了一杯檸檬Sorbet後,就是今天的主餐了,
因為我和雅萍分別點了兩種牛肉,
因此我們請廚師幫我們兩種各分一半,
讓我們可以吃的到不一樣的口味,
先上來的是凱薩琳牛排,
點餐的小姐建議吃五分熟,
本來我還擔心我會不敢吃,
沒想到肉質意想不到的軟嫩,
熟度也不會讓我害怕,
也許下次真的可以試試三分呢!



接下來則是波特牛肋眼,這個肉質就是比較有咬勁的,
我又忘了廚師說是比較類似沙朗還是菲力了 >_<
一樣是五分的熟度,
吃起來還是不會害怕。



最後上桌的則是法式小羊排,
上桌前我和雅萍才說,我們都不吃羊,
還因此被猩猩罵了一頓,
不過,上桌後,看到很美味的樣子,
我們還是都嚐試了一些,
因為我從來沒吃過羊,
我只能說,味道我不會怕,
因為以前總聽人家說羊是有腥味的,
但我的感覺是,如果不告訴我那是羊,
我應該也不知道吧 >_<
而羊排的骨頭部分,廚師另外做了醬燒口味的,
還很貼心的附上的錫箔紙給我們方便食用,
有加分到 ^_^



接下來上桌的則是一份花椰菜和櫻花蝦炒飯,
本來我想說我已經很飽了,
那個炒飯應該吃不下了,
沒想到這炒飯意外的可口,
除了炒的很香的櫻花蝦外,
飯裡還有令人驚喜的蝦卵,
一下子我們三個就一口又一口的吃完它了!



吃完後,服務生就來把我們帶到二樓去吃甜點,
我這鄉巴佬還想說"吃個甜點怎麼這麼麻煩",
不過後來,我覺得這樣做是對的,
因為換到二樓的空間是不一樣的感覺,
而且在吃的很飽後,
剛好可以休息一下,也可以在那樣的環境下好好聊聊天,
所以我們三個瘋女人,
最後還待了一小時呢!



這次的聚會,充滿了超多笑聲,
可能是雅萍太耍寶了,
真的是笑到我一直飆淚,
而美中不足的一點是第一次碰到態度這麼差的服務生,
雖然我們有把意見反應到意見卡上,
事後店副理也馬上打電話跟我致歉,
但是心裡仍是有那麼一點點的缺憾,
不過,整體來說,我還是給予不錯的評價就是了^_^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台北/光復北店
台北市光復北路95號
02-2742-5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