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從"珍惜現在"裡看到的一段話

每個人一生當中,都會有三種不同的朋友,


--像糧食一樣的朋友,像藥一樣的朋友,還有像毒一樣的朋友

糧食一樣的朋友,通常很純樸,也很不起眼,即使他每天陪著你,也不會覺得他的重要
一旦不在了,你就會馬上發現缺乏營養

像藥一樣的朋友,他即使不是每天陪著你,當生活上遇到困難,或是絕望的時候,
像藥一樣出來解救你,給你光芒的朋友

像毒一樣的朋友呢,通常都會用甜言蜜語來誘惑你靠近你,這種朋友把毒藏起來,
如果你太靠近他,對你的人生會造成傷害的

在生活裡我身邊會有很多人,到底哪一個人,是像糧食一樣的朋友,
哪一個人是像藥一樣的朋友,說不定..懷裡抱著像毒的朋友,這件事是必須仔細思考一下

心裡的感觸其實蠻多的,

記得自己一直很自豪的是,
我的朋友並不算多,
但個個都是好朋友,
都是那種就算現在是半夜三點,
只要我摳一通電話,
我就可以安心的放聲大哭,
不用擔心會被罵瘋子,
因為他們懂我..

甚至,我永遠不會忘記,
在我放聲大哭後,
曾經,她是一句話也不問的陪著我,
然後,我卻聽到,電話那頭的她,
也哭了起來,
她告訴我,因為她心疼我,擔心我,
卻什麼也不想問,然後因為感受到我的悲傷,
所以無法克制的陪著我掉淚

這是我最愛的朋友們,
不管和他們的距離有多遠,
我知道他們一定都在...

我知道我找到了我這輩子
像糧食及像藥一樣的朋友
但我希望--
一輩子都不要碰到      像毒一樣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